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舍得乡“三个好”推进烤烟生产中耕管理

日期:2020年05月27日 08:02   来源:舍得乡   作者:   点击数:[]

当前,烤烟生产已进入中耕关键时期,为顺利完成2020年度6100担烟叶生产任务,舍得乡积极落实“三个好”,着力抓实烤烟的中耕管理工作。一是抓好责任落实工作。分管副乡长、烤烟专干、烟站、烤烟合作社层层压实责任、各负其责、协调配合,组织农户培训中耕管理技术,发动烟农完成大田移栽、掏苗、压塘、破膜培土等工作,为揭膜培土做好充分准备,抓好田间管理。二是做好统防统治工作。认真落实病虫害防治措施,定期给烟地除草,让烟株吸足养分,理墒通风,避免虫害,患病毒病的病株率控制在3%以内,向田间管理要质量、要效益。三是搞好补水抗旱工作。针对旱情实际,结合各村水源分布,积极联系运水车辆,对烟株进行补水,全力应对旱情,共投入资金7300元,补水350立方米,有效覆盖烤烟面积2720亩。

上一条:双龙营镇“四轮驱动”促脱贫攻坚“永动”
下一条:官寨乡“五个抓手”确保易地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