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天星乡积极动员分散供养农村“五保”城镇“三无”老人入住敬老院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08:56   来源:天星乡   作者:陆雪   点击数:[]

天星乡现有分散供养的农村“五保”对象55人,城镇“三无”人员2人,这些老人大多居住环境堪忧、日常照料缺位、看病治病不便,为保障他们的基本权益,切实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近日,天星乡集中开展分散供养特困对象入住敬老院走访动员工作。  

为动员老人们自愿入住敬老院,乡、村工作人员充分树立“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深入家中,面对面听取老人们的意见建议和需求,精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住房、入院意愿等方面的情况,同时通过亲戚邻里协助说服、允许试住、明确入院后财产归属不变等措施,消除他们的思想顾虑,切实做到工作到位、思想到位。对动员后仍不愿入住敬老院的老人,与其亲属签订《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委托照料服务协议》,并发放照料护理费,提高照料人员积极性,真正做到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此次走访动员,成功劝住了一名五保老人,了解到有意向入住的3人,与亲属签订分散供养照料服务协议51份。  

下步,天星乡将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因户施策,规范敬老院日常管理,提高服务水平和质量,为五保老人提供更方便、更温馨、更人性化的管理服务,努力实现分散五保户集中供养入住天星乡敬老院,让农村分散五保供养对象这一特殊群体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上一条:双龙营镇着力打造银发先锋“三员”党支部
下一条:平寨乡“未雨绸缪”抓好预防食用野生菌中毒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