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龙营镇着力打造银发先锋“三员”党支部

日期:2020年06月12日 09:04   来源:双龙营镇   作者:汤驭雯、徐妮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组织引导离退休党员关心时事政策,热爱学习,跟进学习,激励广大离退休党员牢记初心使命、珍惜光荣历史、永葆政治本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双龙营镇发挥离退休党支部“传递员”“宣传员”“服务员”作用,全力打造银发先锋“三员”党支部。   

明形势知任务,老党员当好“传递员”。双龙营镇离退休党支部以打造“管理型”支部为出发点,加强组织建设,积极主动学习,通过电视、广播、手机等媒介及时学习了解国家方针、政策和工作要求,将上级党委、政府关于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相关知识传播到群众中,充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发挥群众工作优势,上情下达、下情上传,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

增活力献余热,老党员当好“宣传员”。双龙营镇离退休党支部通过组织开展书法活动,老党员们主动提起笔墨纸砚,结合当前工作,为13个村委会书写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疫情防控等宣传标语。在春节前,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到街上摆摊设点,积极为困难群众书写春联,感党恩、庆春节、送祝福,一横一竖,书写不忘初心的坚定信念,一撇一捺,抒发牢记使命的责任重托,以实际行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此外,离退休党支部党员还在全镇森林防火、脱贫攻坚、殡葬改革等政策宣传和化解矛盾纠纷、集镇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中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且成效明显。

讲奉献比贡献,老党员当好“服务员”。双龙营镇离退休党支部切实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意识,关心关爱老年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在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疫情防控等工作中主动请缨,发挥余热贡献一臂之力。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积极配合镇党委、政府开展防控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对已知晓的务工返乡人员进行监测,劝阻群众“不串门、不赶集”在家防控,同时配合镇、村工作人员对全村群众开展“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拉网式排查,有效摸清了当地务工返乡人员底数,为镇党委、政府下步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积极响应中组部的号召,心系武汉,纷纷解囊捐款,积极捐款向疫区人民献爱心。

 

 

(图一:双龙营镇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活动)   

 

(图二:双龙营镇离退休党支部到雄山烈士陵园扫墓)   

 

(图三:双龙营镇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到群众中开展脱贫攻坚政策宣传)   

 

(图四:双龙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赵敏为离退休党支部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   

 

(图五:双龙营镇党委委员、组织委员赵敏带领离退休党支部党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图六:双龙营镇离退休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   

上一条:丘北腻脚乡:产业发展成为稳定脱贫的“利器”
下一条:天星乡积极动员分散供养农村“五保”城镇“三无”老人入住敬老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