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平寨乡“划行归市”管好集市助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常态化

日期:2020年08月19日 10:22   来源:平寨乡   作者:   点击数:[]

为认真贯彻省州县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决策部署,确保爱国卫生“七大专项行动”落实落细并取得实效,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切实做到“弄干净、摆整齐、搞绿化、建文明”,平寨乡以街道改造建设为契机,严格落实“管集市”的专项行动要求,合理规划设置集贸市场功能区,对集镇驻地集贸市场进行全面规范整治。 

一是宣传先行,实现认知再强化。平寨乡高度重视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把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作为引领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切实打造舆论宣传阵地,宣传先行,提前发布、粘贴《平寨乡人民政府关于规范整治集镇驻地集贸市场的通告(第2号)》《平寨乡人民政府规范街道管理“八禁止八确保”告知书》等通告通知,向广大群众广泛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和规范整治市场的重大意义和行动内容,做足群众思想认识提升工作。

二是划行归市,实现功能再集聚。结合街道分布实际,以“划行归市”形式对不同类别的商品进行分区集中经营,将肉类、大型牲畜、生猪、生活用品、等不同商品类别进行合理分区交易,避免市场混乱,同时设置固定停车场,指定车辆停车,全面规范集镇市场管理,实现功能集聚,优化集镇功能分区。共组织50余名乡、村干部和丘北县城乡管理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协调配合集中力量对集贸市场进行规范,全面清理私自占用人行道、乱摆乱占等行为,做好摊位引导、归类,车辆行驶及停放引导等,倾力整治并保持市场秩序良好。

三是规范管理,实现人居环境再提升为共同管护好街道,引导群众自觉落实在城镇建设和管理维护中的门前“三包”主体责任,对集镇街道住户逐一发放《平寨乡人民政府关于规范人行道管理的通知书》,要求住户对门前责任范围内的人行道所有设施做好日常维护和清扫保洁,全面取缔“以路为市”的行为,进一步提升群众良好卫生习惯,形成人人参与、全民行动的爱国卫生行动常态化的良好氛围,促进集镇人居环境再提升。

上一条:官寨乡用幸福超市为爱国卫生运动“提提速”
下一条:腻脚乡用心念好安全生产“实字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