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曰者镇多举措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净餐馆”工作

日期:2020年09月02日 14:58   来源:曰者镇   作者:李朋果   点击数:[]

为全面改善提升餐饮服务单位就餐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状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曰者镇多举措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净餐馆”工作。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辖区内的餐饮店开展了一次全面排查,对餐饮店类型、持照持证、卫生条件以及明厨亮灶等情况进行了全方位的排查,建立健全了曰者镇餐饮服务单位登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做好准备。截至目前,全镇共有餐饮服务单位83户,其中餐饮店64户、学校食堂16户、单位及养老院食堂3户。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爱卫专项行动工作开展以来,我镇通过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告知书》、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承诺书》,张贴公益宣传画、创建微信群等方式强化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充分调动餐饮服务单位创建的积极性,强化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告知书》67份、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承诺书》50份,张贴公益宣传画50余份。  

三是明确标准,抓典型带创建。明确“净餐馆”创建标准,着力从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改善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卫生条件。通过选树典型,以整治就餐环境差、后厨不达标为突破口,督促整改;整改到位的,通过爱卫创建微信群,加大宣传力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四是坚持目标导向,分类有序推进。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落实取缔无证无照经营以及“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目标要求,分类推进“持证”和“无证”餐饮服务单位创建工作,对辖区内7户无证餐饮店,加强指导和检查频次,全力督促,确保其在8月30日前亮证亮照经营;对已取得证照的餐饮服务单位,着力从“七个达标”要求督促整改,确保10月30日前完成整改。  

目前,“净餐馆”行动正在有序推进。  

上一条:全动员齐冲锋——温浏乡吹响爱国卫生专项运动“冲锋号”
下一条:腻脚乡稳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提升乡村“颜值”“气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