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全动员齐冲锋——温浏乡吹响爱国卫生专项运动“冲锋号”

日期:2020年09月08日 09:35   来源:温浏乡   作者:谭娅   点击数:[]

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是全面改善乡村人居环境,全面推进省级卫生乡镇创建的一项重要举措,为扎实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温浏乡四措并举,吹响爱国卫生专项运动“冲锋号”。 

开一次动员会,统一思想。为明确工作目标和任务,统一思想,温浏乡共召开2次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工作会。会上党委副书记、乡长朱庆文传达了爱国卫生运动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乡党委书记陈浩对爱国卫生运动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选俊就开展好爱国卫生运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层层压实责任;三是迅速开展行动;四是形成工作合力;五是加强督促检查。

发一份倡议书,全民参与。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丘北县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倡议书》和发放纸质倡议书的形式,积极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此外还通过小喇叭、LED显示屏、宣传折页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目前已发放倡议书6000份,宣传折页1000份。

铭记一份誓言,从我做起。2020年8月27日,温浏乡举行爱国卫生运动宣誓大会,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选俊、乡党政班子成员、乡政府全体干部职工、各企事业单位负责人、各村党委(总支)书记、驻村第一书记、村委会主任、村小组长,共计190余人参加了此次宣誓活动。“我宣誓,坚决拥护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决配合全乡统一行动,主动参与爱国卫生专项行动,从我做起.......为创建国家卫生乡、建设美丽宜居新温浏贡献智慧和力量。”铮铮誓言,字字句句透着坚定,这不仅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更是向全乡人民作出的一份庄严承诺。

常态化大扫除,净化环境。为全面乡村提升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温浏乡形成常态化机制,每周五定期开展大扫除活动。在大扫除开展过程中,乡党委政府、各中心站所、村民委工作人员、学生、群众等都发扬了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认真清扫负责的区域。通过常态化大扫除,让全乡全部职工、广大群众用实际行动清洁家园,革除不良卫生陋习,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享幸福生活打下坚实的全民健康基础。

 

(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动员会) 

 

(爱国卫生宣誓大会) 

 

(常态化大扫除) 

 

(常态化大扫除) 

上一条:双龙营镇“三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下一条:曰者镇多举措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净餐馆”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