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曰者镇“四步走”拉开“净餐馆”专项行动序幕

日期:2020年09月16日 10:57   来源:曰者镇   作者:杨航   点击数:[]

为全面改善提升餐饮服务单位就餐环境卫生和食品安全状况,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饮食安全,曰者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将行之有效的措施固化为常态化举措,推动食品安全管理水平更上一个新台阶。 

一是全面排查,摸清底数。对辖区内餐饮店进行全方位的排查,建立餐饮服务单位登记台账,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目前共有餐饮服务单位83户,其中餐饮店64户、学校食堂16户、单位及养老院食堂3户。

二是强化宣教,营造氛围。通过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告知书》、《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承诺书》,多举措施加大力度宣传,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充分调动餐饮服务单位创建的积极性,强化其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告知书》67份、《爱国卫生运动(净餐馆)承诺书》50份,粘贴公益宣传画50余份。

三是明确标准,示范带动。明确“净餐馆”创建标准,着力从周边环境整洁、就餐场所干净、后厨合规达标、仓储整齐安全、餐饮用具洁净、从业人员健康、配送过程规范“七个达标”改善餐饮服务单位环境卫生条件。

四是分类推进,边推边改。坚持目标导向,全面落实无证件经营以及“不达标就整改,不整改就停业”的目标要求,分类推进“持证”和“无证”餐饮服务单位创建工作,对辖区内7户无证餐饮店,加强指导和检查频次,全力督促办理,对已取得证照的餐饮服务单位,着力从“七个达标”要求督促整改。

上一条:八道哨乡:贯彻落实新思想 彝乡绽放脱贫花
下一条:双龙营镇“三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