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龙营镇“三保障”做好烤烟生产工作

日期:2020年10月21日 09:43   来源:双龙营镇   作者:   点击数:[]

双龙营镇为推进烟叶生产转型升级,增强优质烟叶保障能力,促进烟农稳定增收,“三保障”全力推进烤烟产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  

一是做好移栽保障。为确保烤烟及时栽种,对育苗、备耕、抗旱准备及移栽工作进行了详细调研,摸清干旱烤烟亩积并制定烤烟抗旱移栽预案,根据干旱程度、亩积等核定抗旱及时发放抗旱移栽补助。争取抗旱保苗补助,实施紧急拉水抗旱保苗,切实将烟农的损失降到最低。

二是做好管理保障。为确保烤烟生产能保质保量,根据干旱少雨、移栽困难等问题,及时组织辖区内烟农参加中耕管理和技术培训,确保扭转传统烤烟栽种、烘烤模式,提高烤烟质量。

三是做好收购保障。为能保障烤烟能顺利收购,提高了烟站收购的便利性,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对辖区内烟区路进行规划建设。收购前组织人力对烟农烟叶收购情况进行调查,确保全方位掌握辖区内烟叶总数、等级等。

截至目前,争取抗旱保苗补助2.53万元,抗旱保苗1518亩,共新建和维护11条烟区路,全镇计划收购烟叶54100担,累计收购烟叶13910.682担,完成25.71个百分点,平均日进度都在2.0以上,均价25.81元,累计上等烟比例58.25%。宝正堂烟站、普者黑烟站正有序开展烟叶收购工作。   

上一条:双龙营镇“三点强化”迅速启动人口普查工作
下一条:撸起袖子加油干 占道经营终消散—双龙营镇“快、稳、准、狠”清除集镇占道经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