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龙营镇组织开展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0年12月07日 11:27   来源:双龙营镇   作者:   点击数:[]

2020年12月4日上午,双龙营镇抓住街天人员集中宣传效果显著的契机,在双龙营镇卫生院门口设立咨询点,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传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倡导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助于控制艾滋病,共享健康生活,让全民科学地认识艾滋病的有关预防知识。  

此次宣传活动通过悬挂横幅、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活动主题、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展开。医疗健康志愿服务队向群众宣传预防艾滋病知识,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有关问题,共计发放艾滋病防治宣传画20余份、宣传册200余份,《咨询检测》、《梅毒预防》、《外出打工预防艾滋病》、《性病艾滋病可以预防》、《冬季传染病宣传手册》、《预防艾滋病,健康全家人》、《关爱自己,呵护健康》等宣传资料300份,安全套80余只。  

通过志愿服务活动工作的开展,让群众认识到了预防艾滋病的重要性,使更多的人获得了艾滋病防治信息和防治知识。激发了群众参与防控工作的热情,有效提升了艾防知识的知晓率,让更多的人了解艾滋病,洁身自爱,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也使群众对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及病人不再歧视、不害怕,更加关爱他们,给予他们更多地帮助,对双龙营镇艾滋病防治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曰者镇聚焦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曰者镇路长当先锋 全民共参与“门前三包”出实效 创卫工作稳推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