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店乡三举措推动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

日期:2020年12月10日 09:07   来源:新店乡   作者:   点击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统一部署,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新店乡充分开展宣传动员、积极主动抓工作落实,成功完成村“两委”换届选举准备、部署及宣传工作。   

一是开展摸底调查,进行离任审计。乡党委不仅全面开展调查摸底工作,对6个村逐个深入调研分析,全面了解村组党组织在发展稳定、工作开展、组织设置、班子配备等方面基本情况,还牵头组织财政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对50名村“两委”干部、27名村监委干部、360名村民小组干部进行任期和离任经济责任审计,并公布审计结果,接受群众监督。   

二是制定工作方案,启动换届工作。制定《新店彝族乡2021年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明确换届范围、明晰工作方向。召开村干部队伍建设改革现场推进会暨村“两委”换届选举示范培训会议,对村党组织的换届选举和村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统一动员部署。   

三是开展集中宣传,加强教育引导。利用党员群众会引导、“云岭先锋”手机APP宣传等方式,加大对脱贫攻坚成果、扫黑除恶成效、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优秀人才回引计划和“百名好支书”等宣传力度,强化正面引导,教育引导党员群众正确行使权利,积极参与到换届选举实践中来。  

在下步工作中,新店乡将统一思想认识,准确把握有关法律和政策规定,熟悉换届选举规程,教育引导参选人增强民主法治意识,依法有序参与竞争,确保村“两委”换届工作全面启动、顺利推进。   

上一条:双龙营派出所联合乡镇各部门开展法制宣传活动
下一条:曰者镇聚焦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