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曰者镇违建物清理整治助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更上一层楼

日期:2020年12月22日 08:28   来源:曰者镇   作者:   点击数:[]

为彻底改变集镇“脏、乱、差”等现象,规范经营行为,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集镇环境面貌整洁、市场规范合理,为群众提供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环境。曰者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及时部署,全力开展集镇违建物清理整治。一是拉起街道“文明线”。在集镇整治活动中,全镇干部职工坚持一条线到底的原则。利用曰者街天,全镇干部职工走上门、走进户,对临街商户、摆摊摊主和住户一家一户进行宣传,引导群众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确保绿化、卫生、秩序三包到位。对不严格按照门前三报的经营户做好教育引导,要求立行立改,做到摆摊设点不占道、不越线,守好市场经营文明线。二是打开群治“智慧囊”。曰者镇以“路长”制、作为突破口,将集镇所在地划分为7个路段,每个路段由党政班子成员任路长,把曰者村委会和全镇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编入每个路段,由路长统一指挥,做到任务到人、措施到位、责任到人。每位干部职工带头,护好责任区,示范带动网格内群众共同参与垃圾清扫和市场秩序维护,把集镇管护形成常态化机制。三是吹响集中整治冲锋号。对拒不执行的,曰者镇联合县综合执法局执行拆除。此次联合执法组,共出动80余人参与执法,共劝导20余家商户清理道路两侧广告牌25余处,雨篷12个,不符合爱国卫生标准的灶台9个,清理道路两侧垃圾10余吨。下步工作中,曰者镇将继续按照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要求,持续发力、靶向攻坚,推动集镇管理向精细化、常态化转变,着力改善集镇环境,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为打造美丽、卫生、干净曰者共同努力。

上一条:双龙营镇“四先行”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下一条:新店乡小平地村团山村小组发生一起房屋火灾事故(初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