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龙营镇“四先行”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

日期:2020年12月24日 08:14   来源:双龙营镇   作者:   点击数:[]

村“两委”换届,是广大农村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事。双龙营镇党委紧密结合全镇村“两委” 干部队伍现状,采取务实措施,统筹谋划、精心部署,通过“四先行”,扎实做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前期准备工作,确保各项工作按阶段、按秩序、按规定稳步推进。 

是超前谋划,在掌握村情民意上先行。开展谈心谈话,村党组织书记和村民委员会主任由镇党委书记和组织委员一起谈,其余成员由挂钩领导与换届工作组一起谈,对换届前村“两委”班子情况、村干部思想状况等进行调查摸排、分析研判,做到换届人选心中有数、换届选举重点村心中有数、影响选举的问题心中有数。

二是广泛动员,在舆论宣传动员上先行。采取悬挂横幅、书写张贴换届宣传标语、微信交流群推动等多种形式,讲清讲明村“两委”换届工作要求、换届纪律等内容,帮助群众提前熟悉了解换届政策,充分调动群众参与换届选举工作的积极性,为换届选举工作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三是营造环境,在抓换届风清气正上先行。为防止换届中可能出现的“跑官要官”、“拉票贿选”情况,成立镇换届选举巡察组,狠抓换届风气,严肃纪律、强化监督,坚决查处违法违纪行为,通过采取加强换届纪律的学习贯彻,实行核查工作责任制,加强信访举报等方式,确保形成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同时,畅通群众举报渠道。

上一条:老年志愿服务队成为氛围营造工作的“助推器”
下一条:曰者镇违建物清理整治助推爱国卫生专项行动更上一层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