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双龙营镇“三强化”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

日期:2021年01月12日 09:31   来源:双龙营镇   作者:   点击数:[]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成果是脱贫攻坚成效的检测剂,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试金石,也是增强老百姓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的强心针。双龙营镇上下齐心,坚持三个“强化”持续推进爱卫工作。  

(一)细准备,精推进,强化工作基础。双龙营镇坚持精细化工作,网格化管理,对党政班子人事变动,及时进行分工调整,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新老班子做好“接力棒交替”,明晰爱卫工作责任,确保工作不断、无空档。及时总结前期网格化管理工作,系统化统筹,“大刀阔斧”及时对集镇地范围内公路沿线、集镇主干道为主体和各村组、小巷进行网格划分,明确各点位责任人。对标对表列出双龙营镇目前存在的问题,从“七个专项行动”工作内容和网格化包保责任两个维度提出了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明确了整改责任人,强化基础确保工作的有力推进。  

(二)实工作,强联动,强化工作实效。双龙营镇党政机关、各中心站所、集镇地村委会合力联动,结合平时每周五清扫制度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在此次网格化责任片区提升划分的基础上积极开展清扫、维护,对照“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七个专项行动工作要求,对集镇地共9段网格包保责任区干群携手开展无死角、全覆盖的地毯式清扫。  

(三)广宣传,全覆盖,强化氛围营造。双龙营镇以“全民参与、内心认同、全体知晓”为目标,通过村级小喇叭、“足底先锋”微信公众号、宣传横幅、“六进”宣讲、课堂教育、群众会等方式广泛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宣传,力争形成多渠道、广覆盖、高成效的宣传体系,力求通过多点发力而全面带动全民知晓。目前,双龙营镇爱卫宣传横幅共计发放至各村31条;卫生院、社保中心等镇属各单位共计播放爱卫LED宣传标语300余次;发放由专项办统一制作的爱卫宣传册2种,1000余份;村级小喇叭播放爱卫音频500余次;镇爱卫办制作禁烟宣传视频1个,转载30余次;制作(小苹果)爱卫宣传歌曲1首;录制双龙营镇爱卫创卫宣传音频2个。  

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成效事关脱贫攻坚的成色和底色,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质量,事关乡村振兴的基础,全镇齐心共推。同频共振,为美丽新双龙营建设而奋进。  

上一条:平寨乡“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创佳绩
下一条:平寨乡多措并举营造良好村“两委”换届选举宣传氛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