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曰者镇打出规范整治“组合拳”力争规范市场经营“开门红”

日期:2021年01月14日 09:22   来源:曰者镇   作者: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大集镇市场管理力度,遏制街道商铺私搭乱建、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行为,为群众正常生产生活提供文明、卫生、健康保障。曰者镇通过前期宣传、中期引导、后期治理“三式组合”,“重拳”出击规范整治全镇市场经营秩序,为做好国家级卫生镇创建工作奠定良好基础。 

一是“宣传引导拳”。自2020年初以来,下发并张贴关于规范整治集镇驻地集贸市场的3个通告文件,发放规范市场宣传单3000余份、门前“三包”承诺书1500余份,对市场规范化规划内容进行宣传,提高群众对规范市场秩序、加强市场日常管理的知晓率,确保绿化、卫生、秩序三包责任落实到户。自2020年11月以来,通过组织市监、执法部门开展抽查巡查,对存在问题商户发放整改通知书,为下步集中整治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二是“现场治理拳”。为确保新年开篇顺利,2021年1月13日,曰者镇整合全镇力量,成立工作组开展现场清理整治工作,着力劝导违规摆摊经营户按规范进行经营,引导群众立行立改、限时整改,及时有效处置存在的占道经营物品。当日,共清理整治占道经营31户,其中立行立改20户、限期整改11户,未出现态度强硬、拒不执行情形。

三是常态意识拳”。现场整治行动后,曰者镇及时制定问题经营户名单,以抓典型、抓顽固、抓常态为重点,运用镇人民政府官方微信公众号通报问题经营户,公布限期整改时间,持续扩大宣传面以及公众认知面。通过社会共同监督的方式,有效提高群众规范经营意识,加速推动曰者集镇市场经营环境向整洁、规范、文明前行。

下步工作中,曰者镇将继续以爱国卫生、卫生乡镇创建为总导向,继续充实和细化日常工作内容,加强日常监督检查,健全完善监管机制,为打造文明美丽曰者持续发力。 

上一条:温浏乡圆满完成村委会初步候选人提名工作
下一条:平寨乡“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创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