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温浏乡圆满完成村委会初步候选人提名工作

日期:2021年01月18日 09:13   来源:温浏乡   作者:   点击数:[]

温浏乡党委、政府结合全乡换届工作实际,切实强化领导、严格程序、发扬民主,紧紧围绕“谋求发展、促进稳定、倡导民主、推动落实”工作思路,认真抓好村“两委”换届工作。截至1月15日,已完成10个村委会提名产生村民委员会候选人工作,为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为实现广大人民群众满意、各级组织满意的既定目标不断努力。  

一村一策,及早安排工作部署。温浏乡党委、政府通过周密安排部署,认真研究全乡10个村委会换届计划流程,细致推敲每一个环节和时间节点,通力协作,为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推进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统筹协调推进提名候选人工作。去年12月份以来,乡党委政府组织班子成员以下村走访、集中座谈、个别约谈等形式,对全乡10个行政村“两委”干部任期履职情况、账目管理、干群关系、党群关系进行了全面准确地调查研究,及早分析研究了各村的状况,谋划了相应对策,根据各村情况制定“一村一策”。通过强化培训、提高技能等措施,切实掌握村“两委”换届工作要领和相关程序,有序推进换届工作。1月5日,乡党委、政府召开班子会议,对全乡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统一思想,明确了时限、目标和任务。通知各村党组织书记、主任、换届业务员全面系统地培训,使每位工作人员都成为村级组织换届工作的业务能手。通过细化目录、制定指南有序开展换届工作。为确保整个换届选举材料准备充分、全面仔细、操作便捷,乡换届办工作人员对每一阶段的主要工作内容、工作重点、需把握的环节以及各类表格填报要求、领取和收回时间编制为注意事项和台账目录,确保全乡每位参与换届选举的工作人员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出差错。

临村互帮,统筹力量科学推进。在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中,温浏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细化分工并落实责任,从班子成员、包村干部均层层落实责任。全乡按照每天不超3个村的工作进度,用4天完成10个村委会提名候选人工作。1月12日完成干石洞村、花交村、石葵村;1月13日完成羊街村、坝达村;1月14日完成温浏村、革羊村、坝稿村;1月15日完成石别村、令冲村。采用邻村进行对口支援的方式,由指挥长带领各村驻村工作队员、乡工作组、村委会人员进行及时支援,提前召开各村提名前工作安排部署会议,细化到村小组,明确具体责任,确保领导指导到位、力量整合到位,工作落实到位。

严格程序,提前演练示范操作。村委会提名产生成员候选人涉及面广、环节多、任务重。温浏乡通过提前演练,制定详细计划,规范各个环节工作。认真审阅各村提名前发布公告,全面开展选民登记,认真办理委托投票,及时公布委托人和受委托人公告。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全面掌握基本情况,确保了选民登记工作的准确无误,做到了不错登、不重登、不漏登。深入摸底调查和登记统计,准确掌握了全乡选民总数、外出选民总数、直接投票选民总数和委托投票选民总数,保证了全乡各村提名产生村民委员会成员参选率均达到了60%以上。

上一条:新店乡开展疫情防控基础信息大起底工作培训
下一条:曰者镇打出规范整治“组合拳”力争规范市场经营“开门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