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八道哨乡“三个到位”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迎元宵佳节

日期:2021年02月25日 14:2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时值元宵节来临之际,八道哨彝族乡以“清洁城乡·文明安康”为主题”,“三个到位”全面推进“清垃圾、扫厕所、勤洗手、净餐馆、常消毒、管集市、众参与”7大专项行动,确保全乡各族群众在干净、整洁、舒适的环境中欢度元宵佳节。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通过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整治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后,由乡党委和政府班子成员带头,各村民委同步组织开展,分片区逐一进行全面大清扫活动。二是宣传覆盖到位。通过会议解说、上街宣传、标语横幅、短信微信QQ群等途径,全方位、全覆盖宣传爱护环境卫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等相关知识,营造人人参与、人人爱护、人人共享的社会格局。三是责任压实到位。明确责任片区、重点清理对象、带头领导和成员,将清理任务字画分解到人、分组分片包干,同时明确工作纪律要求,将爱国卫生运动当作一件重要政治任务来抓,想在前端、干在实处,自上而下统一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思想,凝聚“七个专项行动”共识。

本次活动共组织80余名志愿者、1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各村民委累计组织群众1000余人次参加,共计出动垃圾车2辆,拖拉机(手推车)10余辆,清理垃圾1吨、“五堆”10余个,清理整顿摊位20余个,通过集中开展未经卫生整治活动,街道小集镇、村容村貌得到明显改善。  

下步,八道哨乡将继续坚持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推进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为政治责任,以“周五卫生日”常态化,广泛宣传发动,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城乡环境整治,完善公共卫生设施,大力开展健康知识普及,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把爱国卫生运动贯穿小集镇规划、建设、管理全过程、各环节,深入持久组织开展卫生大扫除工作,全面提升全乡人居环境,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上一条:曰者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改善环境卫生面貌
下一条:锦屏镇联合开展春节安全生产联合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