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曰者镇: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改善环境卫生面貌

日期:2021年03月02日 21:2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推动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形成常态化工作机制,助推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取得有效进展,曰者镇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广泛宣传发动,积极发挥志愿服务队的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及群众自发参与到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中来,改善全镇环境卫生面貌,提升群众参与度和幸福感。    

清除裸露垃圾,整治全镇垃圾满溢乱象。为确保裸露垃圾得到及时清理,曰者镇结合每周五爱国卫生大扫除大整治和每日环境卫生小整治,持续发挥干部职工的模范带头作用和保洁员的日常清理打扫作用,清理打扫主次街道、进村道路、村内道路、垃圾桶等裸露垃圾,保证群众生产生活垃圾及时清运。2021年至今,共计组织13000余人次参与清垃圾行动,清除裸露垃圾150余吨。

 

 

整治占道经营,规范集镇驻地经营秩序。曰者镇发挥执法人员的检查督促力度,持续组织工作人员开展整治占道经营行动,劝导商户规范经营行为,并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时限,对到时限还未整改或拒不整改的,将在3月初组织强制执行。2021年至今,共计组织70余人参与,累计劝导100余户规范经营行为,下发整改通知书51户。

整治餐馆乱象,督促经营业主落实净餐馆行动。为规范集镇驻地各餐馆经营行为,动员经营业主自发打扫店内门前环境卫生,为群众提供干净整洁的就餐环境,曰者镇持续组织市监所工作人员按照净餐馆工作要求,入户督促落实相关工作。2021年至今,共计组织35人次参与,检查餐饮服务单位135户次,督促落实“四防”措施19户,督促办理证件和营业执照7户,督促打扫卫生85户次。

强化宣传引导,提升职工群众爱卫认知。为了提升干部职工爱卫认知水平,带动群众自发参与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曰者镇多措并举,强化宣传引导,让群众能在日常生活中感受爱国卫生专项行动的良好宣传氛围,确保爱卫入耳入心。一是加强宣传氛围营造。2021年至今,发放由县专项办统一制作的宣传贴画、日历、手册等爱卫宣传材料共计2000余份。二是逢会必讲爱国卫生知识,同时督促卫生院、中小学、各村,利用街天、班会、国旗下的讲话等有利时机,组织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暨云南省健康文明新风尚知识宣讲,提升干部职工和各年龄层群众爱卫认知。2021年至今,共计开展知识宣讲20余次,接受宣讲职工、中小学生和群众共计5000余人。三是强化音频宣传。督促各村利用小喇叭循环播放爱国卫生相关知识,同时在集镇驻地循环播放曰者镇定时收集垃圾和“门前三包”宣传音频。2021年至今,共计播放宣传音频300余次。

 

 

上一条:锦屏镇:殡葬改革破旧俗 移风易俗树新风
下一条:八道哨乡“三个到位”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迎元宵佳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