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八道哨乡:千亩荷田绽放致富花

日期:2021年07月04日 11:35   来源:八道哨乡党政办   作者:马卫忠   点击数:[]

近年来,八道哨乡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千亩荷田绽放成了群众的致富花。    

仲夏6月,前来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旅游的游客都会被八道哨豹子坡、白脸山、指北山的千亩荷田吸引。一望无际的荷花田园风光,彰显“映日荷花别样红”的夏日花海奇景,红白妖娆的荷塘花海,在和风中随风飘摇,一股芳香扑鼻而来,许多游客边欣赏边拍照,在熙熙攘攘的游客间来回穿梭。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筹部署,八道哨乡进一步推进农旅产业结构调整,以“一村一品”发展乡村旅游为重要抓手,全力打造“康养+农业+特色产业”“党建+群众+土地流转”为群众致富经济增收连打组合拳,着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互动发展,实现了乡内“田园变公园、产区变景区、产品变商品”的群众增收致富路。    

随着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旅游品质的不断打造和提升,八道哨乡借普者黑成功创建国家5A级景区东风,依靠得天独厚的人文自然景观资源优势,在八道哨白脸山、豹子坡等通往普者黑国家5A级旅游景区必经之路,打造一带一路景观荷花乡村旅游田。    

在乡党委政府的组织引导下,2021年开春以来,按照春天规划种植,夏天赏花收费,秋天挖藕的发展思路,全乡以“一村一品”相继在村里成立荷花种植合作社,开展农村“土地流转+农旅经济+特色农业”大胆创新,实施乡村旅游产业振兴,巩固脱贫产业让农民持续增收。全乡400余户花农利用自家水稻田转换荷花田种植荷花,有的土地流转农田种植荷花,使千亩农田变成荷花园,成为农民增收致富花。    

6月以来,在八道哨乡白脸山、豹子坡公路沿线两个侧,一望无际的千亩花海,为普者黑景区的夏日风景增添了新奇壮观的动人场景。据白脸山村党支部书记李金才介绍,凡是进入荷田的游客只需收费20元的标准,荷花20元一朵,鲜嫩荷叶50元1市斤,荷叶茶30一包,莲子50一斤,莲盘10元一个,最低消费100元经营利用消费模式,户均年仅荷花收入达10万-20万元,极大提高了农民收入。有的农户还在荷池里放养鱼苗,到冬季荷花全部落枯后便可以打鱼上市,农户栽花、养鱼、挖藕取得“三项经济收入”,极大提高了农民收入。    

 

上一条:官寨乡:“四大基地”铺就乡村产业振兴路
下一条:舍得乡“高举党旗,尽情欢唱”深情表白伟大共产党百年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