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舍得乡落母村“三会”抓实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日期:2021年07月29日 15:18   来源:舍得乡   作者:吴雪方   点击数:[]

为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努力将丘北县打造成为全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高质量巩固丘北县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成果,舍得乡落母村严格按照县、乡创建办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三会”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各项重点工作。      

一是开好“炕头会”。为切实开展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落母村“两委”班子成员多方谋划部署,成立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政策宣传小分队,利用晚上老百姓在家的时候,分赴各村各寨,各家各户,到群众的炕头上,以“拉家常的形式开展点对点的政策宣传。

二是开好“村头会”。落母村探索形成“党总支部署,村委会接派单,党支部和村小组落实,村监委督促”的工作机制,要求各村党支部及时召集各党支部党员和村小组班子专门到有问题需要解决的村头村尾现场办公宣传,针对各村存在的信访、民族团结以及综治维稳等不同问题,现场研究解决措施,及时反馈解决汇报村党总支,确保问题反应有回应,工作解决有措施。

三是开好“地埂会”。落母村各村党支部根据白天人民群众都在山上务农的实际情况,把支委会开到地里边、把宣传会开到山坡上,集体出谋划策,大家一起讨论如何解决,做到让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你知我知大家知”,强化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工作。

上一条:新店乡“四措并举”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
下一条:舍得乡着重“三个点”抓好烤烟生产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