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以志愿服务为抓手,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

日期:2021年08月17日 17:37   来源:舍得乡   作者:吴雪方   点击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第二届代表会员大会的贺信中这样说:“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标志,各级党委和政府要为志愿服务搭建更多平台,给予更多支持,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8月15日下午,舍得乡全体干部职工共计40余人,兵分两路围绕大唐风电至乡政府路段和周边松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有“部署”。为扎实开展好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乡党委提前安排部署,要求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对照“菜单”,细化工作措施,拟定活动主题,备齐志愿服务队服和活动所需工具以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    

活动有“落实”。8月15日下午14:00,全体干部职工准时集合,锄头、铲子、火钳一应俱全,在阴雨连绵雾蒙蒙的环境下,舍得大地插着高高飘扬的党旗和志愿服务队旗,埋头苦干,清理道路两边杂草和“牛屎马粪”、人居环境大整治,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活动有“成效”。经过一个下午的持续整治,大唐风电至乡政府驻地这一条主线脏乱差的场地摇身变成了干净整洁的美丽乡村路,政府周边垃圾遍地的松林变成了乘凉休闲的好去处,切实为外来游客和本地村民打下了观光旅游的好基础。     

最后,乡党委书记吴云川指出三点工作意见:     

一、强化联动 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始终坚持乡、村、组三级联动,强化“主体责任”,实行“一把手”挂帅,建强“主力军”,建好“主阵地”,积极推进乡文明实践所和村文明实践站队伍建设和阵地建设。     

二、实施行动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秉承“群众点单,站所配菜,志愿者送餐”的原则,深入实施“学习实践科学理论”行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活动为载体,积极学习宣传有关精神,不断夯实建设思想基础。     

三、突出抓手,进一步找准工作措施。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做到知行用为一体,开展主题鲜明的实践活动,在内涵和外延上创出特色。充分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整合人力、财力、物力,把文明实践所、站的探索建设纳入重点工作。     

上一条:舍得乡“一二三”工作法抓实文山州基层社会治理网格服务信息平台培训
下一条:新店乡“四个一”推动新阶段疫苗接种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