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新店乡开展应急处突演练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21:15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数:[]

2021-09-13 16:27丘北县融媒体中心张福龙(通讯员)

  

日前,丘北县新店乡开展应急处突演练,让广大职工、群众、学生紧紧掌握牢记安全知识,面对危险不畏惧。  

  

为切实抓好学校突发情况处置,确保学校顺利、和谐、安全、稳步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新店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组织乡应急服务中心、村委会等乡属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到蚌厂村完小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灭火操作  

  

△紧急撤离

在火灾演练活动中。为了增强群众、学生的安全意识,切实提高在遭遇突发灾害时的逃生自救能力,有效的防范和处理火灾事故,按照安全生产的安排部署,以巡查—发现情况上报—发出警报—有序组织疏散至安全区域—工作人员搜救伤员—宣传安全法规知识等方式开展,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大家在遇到火情时的处置应对与自救能力,筑牢安全防线。   

  

△紧急疏散

  

△转运伤员

在地震演练活动中。发放警报信息、做好避震、组织撤离、人员搜救、等内容开展演练活动圆满完成。为今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奠定坚实基础,提升了快速响应能力、自救互救和应急处突救援能力。本次参与应急处突演练人数达到200多人,出动车辆3辆。  

  

上一条:重拳出“稽”,腻脚彝族乡政府联合多部门开展烟叶查缉工作
下一条:双龙营“三个一批”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