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双龙营:农家书屋为乡村人才振兴注入新能源

日期:2022年01月11日 17:07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年来,双龙营镇依托农家书屋,建立起了“勤学习、广范围、重实效”的学习规范,针对不同人员类型开展不同的学习活动,为乡村人才振兴注入新能源,成为乡村阅读的“充电站”。    

 

党员学习注“信念”。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家书屋成为党员干部知识学习的主阵地,利用每周例会、主题党日、读书会等形式开展理论学习,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四史”等内容,引导党员干部更新知识储备,筑牢思想根基,坚定理想信念。同时,还利用农家书屋开展党章党规党纪的学习宣传,使党员干部在廉洁自律、遵规守纪方面守住底线,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的思想防线。

 

培育致富注“技术”。农家书屋作为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组成部分,以群众“点单”开展为民办实事,经常性地结合群众需求,组织开展电焊、农经技术、羊肚菌种植等培训,还邀请农业、养殖类专家下村开展宣传宣讲,将农村实用技术传播至村组。在村内形成技术下村入户,让农村群众接触到新技术,不断在学习中增强致富能力。

 

少年阅读注“新知”。农家书屋是农村留守儿童寒暑假的最佳去处,在农家书屋里,有科技类、文学类、小说类等书籍,青少年可以获取书本外的新知识。村内志愿者能结合青少年开展阅读活动,带领农村留守青少年儿童们学习新知识、领悟新世界。

 

老人学习注“兴趣”。农家书屋还是培养老人们兴趣的地方,选择性地组织开展党史类书籍的学习、广场舞、下象棋、扑克牌等游戏,帮助老年人在学习、游戏中培养兴趣,消遣时光,排遣寂寞,让老年人实现老有所乐。

目前,双龙营镇共有农家书屋15个,有书籍2.7万余册,2021年共开展读书活动200余场次,参与人群达3000余人次。    

上一条:新店彝族乡三步工作法快速推进疫苗接种
下一条:丘北县舍得乡组织人大代表集中学习换届工作纪律要求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