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曰者镇:卫生整治除“旧” 干净整洁迎“新”

日期:2022年01月23日 16:36   来源:   作者:陈梦玲   点击数:[]

新春佳节将至,为营造卫生整洁的节日环境,夯实疫情防控群众基础,近日来,曰者镇凝聚工作合力,强化思想认识,大力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部署,全力推进。曰者镇高度重视,对开展“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召开部署会进行宣传动员,要求各村各单位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密切配合、全力推进,扎实开展爱国卫生七个专项行动和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确保爱国卫生运动常态化开展,辖区卫生环境持续性有效改善。  

突出重点,分片负责。结合网格责任分解表和部门职能职责,曰者镇实行包村干部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保洁员扎实做好本职工作、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的“三联合”模式,对网格责任区和辖区范围内的主次干道、村间道路、背街小巷、垃圾收集点、河道沟渠等重点场所,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坚决消灭环境卫生“死角”和“盲区”,营造“干净整洁迎新春”的良好氛围。1月15日至今,全镇共计组织开展大扫除行动3次,清理整治垃圾堆放点43处,整治背街小巷、村间道路等101条,清除裸露垃圾21吨。  

加强督查,确保成效。活动开展过程中,督促各村各单位以文字加图片的形式实时反馈至政府微信工作群中。同时镇政府主要领导以暗访形式,对各村爱国卫生大扫除开展情况进行检查督查,对行动不力、进展缓慢的在微信群内实时通报,限时整改。  

通过“迎新春”爱国卫生专项活动的开展,曰者镇环境卫生面貌有了较大的改观,也为辖区群众过一个整洁有序、卫生祥和的幸福年打下了坚实基础。  

上一条:腻脚彝族乡三个“清”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条:腻脚乡“三个加强”筑牢蓝天“防火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