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腻脚彝族乡三个“清”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2年01月24日 16:38   来源:   作者:李培丽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腻脚乡把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要实事之一,多举措开展疫苗接种的宣传和接种工作,科学布置场地、统筹安排人员、不断优化接种流程,全力以赴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讲清政策,提升人民群众知晓率。腻脚乡充分利用乡村小喇叭、应急广播等循环播放疫苗接种相关音频;通过微信群、电话告知、“敲门行动”、群众会开展动员工作等方式,向村民宣传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苗接种必要性,实现由“要我接种”到“我要接种”的思想观念转变,全力营造全民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的浓厚氛围。   

摸清底数,提升数据台账准确率。依托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通过“大数据推送+电话微信核实+入户排查”的形式,对腻脚乡常住人员、流出人员进行地毯式摸排,并按照3-11周岁、12 至17周岁、18至59 周岁、60周岁以上等年龄段分别建立台账,详细登记已接种、未接种、是否反馈凭证等信息,全面掌握辖区村民疫苗接种底数,确保“应接尽接、应快尽快”。

清除特殊,提高疫苗接种满意率。为保障距离接种点较远、行动不便及年龄偏大群众能够顺利接种疫苗,腻脚乡及时部署医护人员到村开展特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实现“暖心上门接种”服务,以最贴心的服务,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营造良好接种氛围,确保高质量完成疫苗接种工作,为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贡献一份力量。   

截至目前,全乡累计接种50578人次,第一剂20856人次,第二剂20134人次,第三剂9588人次。60岁以上5035人,其中80岁以上474人。  

上一条:温浏乡:三举措做好秸秆禁烧宣传工作
下一条:曰者镇:卫生整治除“旧” 干净整洁迎“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