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官寨秧革村驻村队员:驻村队变身“修路工” 铺就乡村致富路

日期:2022年06月13日 16:06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为了给秧革辖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切实将“文山之干”落到实处,驻村队秉持为民情怀,访民意办实事,聚焦民生重点难点,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近日,在官寨乡秧革村通往下石腊、上石腊、大凹、大小笼奖等8个村寨的道路上,一群志愿者正在用推车拉沙石修路,这不是专业施工队在修建,是官寨乡秧革村驻村队和村干部组织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

8个村寨有农户547户2189人,经济作物以水稻为主。这段大裂痕的生产道路长1500米,是2000多群众通往农作地,直接影响村民经济发展的必经之路。由于道路出现大裂缝,若不及时进行修缮,裂缝会越来越大,最终导致道路坍塌,影响群众生活。为杜绝此类安全隐患的发生,驻村第一书记杨书记和村委会李支书协商后,组织驻村队员、村干部进行道路填修。

 

 

虽然建设工具简单,修建条件艰难,技术也非专业,但建设场面热火朝天,志愿者干劲十足,他们无所保留的为改善交通道路无私付出着。在最短时间内及时补好了受损路段,保障了秧革辖区群众的安全通行,排除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志愿服务,为民纾困。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是新时代文明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缩影,更是驻村队和村组干部成员不忘初心、为民服务的生动诠释和忠实践行,彰显了志愿服务队员志愿为民的良好社会新风尚;塑造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样本”;提高了我辖区群众安全感、获得感、与幸福感!

 

 

 

上一条:丘北官寨:讲好产业融合发展的“乡村故事”
下一条:舍得乡组织学习英勇牺牲的汪磊、李新文烈士先进事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