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官寨:“点线面”结合安全生产入脑入心

日期:2022年06月21日 10:21   来源:   作者:韩瑜   点击数:[]

为践行好“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安全发展理念,官寨乡在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用心、用情多举措让安全法规宣传有温度、有厚度、有热度,从而抓好源头管控,增强群众的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最大限度的遏制事故发生。 

 

围绕“点”,让宣传有“厚度”。围绕“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中心点”,结合乡情实际,召开“六月安全生产月宣传”部署会、观看《安全生产月·生命至上》宣传片、梳理《官寨乡六月安全生产月宣传材料》等多举措持续加强安全法规的学习,让安全法规知识厚植于心。

 

拧成“线”,让宣传有“温度”。始终将安全法规知识的学习贯彻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始终,将10个片区的大小网格拧成一根线,凝心聚力以查宣并举送法到商户、主动到摊点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安全法规知识等零距离宣传,促进安全法规宣传潜移默化的生根发芽。

覆盖“面”,让宣传有“浓度”。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扩大宣传面的总基调,借助街天设点、村级小喇叭、乡村组三级微信QQ群、宣传栏等,深入开展安全法规宣传,在提升群众安全意识的同时增强群众的安全感,引导群众主动学,从日常的小事抓安全,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感。据统计,微信QQ转发175余次、小喇叭播放30余次,粘贴宣传页10份、发放宣传册120余份。

 

上一条:人大代表“充电”蓄能 提升履职能力——舍得乡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下一条:官寨秧革村驻村队:“人脸识别”零距离 暖得人心笑开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