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人大代表“充电”蓄能 提升履职能力——舍得乡组织开展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

日期:2022年06月23日 10:12   来源:舍得乡   作者:杨萌   点击数:[]

为切实提升舍得乡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6月23日,舍得乡组织第十三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对64名县、乡人两级大代表进行培训。 

大会主要就人大代表如何依法履职进行培训。内容涉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代表履职常识、依法做好会议期间工作和开展闭会期间活动、如何维护代表合法权益和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 

舍得乡党委书记吴云川参加培训并讲话,他强调,全体代表要坚定党的领导意识,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发展意识。要求代表们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意识,做到心有所戒、行有所止;牢固树立严于律己的表率意识,强化民生意识,持续关注热点民生问题,为舍得乡乡村振兴和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舍得乡人大主席张娓娓同志就“人大代表如何履职”对代表进行了培训。着重向代表们讲授了代表如何履职、代表的权利和义务、议案和建议的撰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讲解。并结合自己从事人大工作的实践,就代表参加行使国家权力,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及桥梁纽带作用,参加人大统一组织的视察、专题调研、执法检查等活动案例与代表们进行了交流。培训讲解浅显易懂,既有理论实践,又生动具体。与会代表认真聆听,受益匪浅。 

上一条:丘北新店:打好“组合拳” 护好“银发族”
下一条:丘北官寨:“点线面”结合安全生产入脑入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