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新店:三步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2年09月15日 17:2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近日,丘北县新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市监所、司法所、农业综合服务中心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周宣传活动,把食品安全宣传到群众身边,让食品安全深入到百姓心中。 

 

 

因地制宜,下好细化责任精准棋。成立由党委书记和乡长任组长,主管食品安全领导及其他副乡长任副组长和成员的食品安全领导小组,形成一把手抓总,负责人抓细,合力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细化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并根据各村地理位置、商户经营情况等不同特点提出不同要求,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多载体宣传,线上线下齐发力。线下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小册子明白纸、生活小礼品、进店排查等方式,广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科普知识和健康饮食知识等。线上依托新媒体普及食品安全营养知识,在干部工作群、各村网格群内推送转发各类关于食品安全的“一图读懂”等内容,并制作动漫科普视频推送学习强国平台,提高食品安全知识宣传覆盖面和法规知晓率。

 

 

隐患排查,部门联动推进食品安全问题整治。司法所、市场监管所等部门,针对辖区内的学校、餐饮店、商铺等经营单位的食品原材料进货渠道、食品存放、食品保质期等进行查询,对各单位的经营许可证、卫生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店内外环境卫生、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情况逐一检查,引导和监督食品经营者建立台账制度、食品安全承诺制度,严把食品安全“储存、加工、销售”三道关,确保五小食品安全无事故。目前,累计排查相关门店60余家,签订承诺书80余份。

上一条:丘北舍得:“三到位”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下一条:丘北舍得:“三紧盯”治理农村污水抓实环境污染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