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舍得:“三到位”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日期:2022年09月17日 09:19   来源:舍得乡   作者:杨萌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县委工作要求,舍得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三到位”抓严抓实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  

一是组织安排到位。精细化统筹组织部署,坚持稳字当头,以“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为主线,从严从实从细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职能职责,认真研究制定印发了《舍得乡2022年维护社会稳定工作要点及重点任务分工方案》,逐项明确要求、分解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

排查走访到位变“上访”为“下访”,变“坐等”为“出门”,做到“日排查、周通报”、“一月一台账”、“一月两例会”,全面加强矛盾纠纷的排查调处工作,对重访、常访重点人员进行全面排查、领导包案和疏导管控,严防矛盾纠纷升级和恶化。全面落实重点人员帮教措施,对辖区98名精神障碍患者、49名“三非”人员、13名社区矫正对象和105名帮刑释解教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实时掌握动向,防患于未然。对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特殊人群,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析透、研判准。

稳控化解到位严格落实重点信访领导包案制度,坚持排查与化解同步进行,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矛盾纠纷排查,对2022年排查出来的149件矛盾纠纷案件,逐一分析研判,制定调处方案。对一般的矛盾纠纷当场解决,不耽搁、不拖延、不留隐患。对排查出的重大复杂矛盾纠纷,会同有关部门,落实专班全力稳控化解。牢固树立“防范为先”理念,坚持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群防群治、群策群力,全力预防“民转刑”“刑转命”的案件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丘北舍得:“三突出、三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下一条:丘北新店:三步走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