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舍得:“有事好商量”,协商在基层

日期:2022年09月26日 15:44   来源:舍得乡   作者:汪德涵   点击数:[]

为切实推动政治协商在基层工作,9月23日上午舍得乡组织“农村公路齐共建,协商解决出行难”协商议事会,县政协副主席杨丽萍、县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各级协商议事会成员、乡政府、群众代表共计16人,围绕普者地村小组“农村公路齐共建,协商解决出行难”议题探讨发言。

前期深入调研、听取群众意见,调查了解普者地村小组进村道路存在晴通雨阻问题和资金筹集困难。协商会上,协商议事会成员、群众代表踊跃发言,建言献策,针对道路短期和长期建设,提出可行性意见,并对资金方面进行讨论,与群众代表讲解政策,以及提出道路长期管护措施。

经过充分的协商投票达成一致共识,群众投工投劳,集资一部分政府补助一部分;希望争取项目进行道路硬化,确保晴通雨通;协调相关部门对普者地进村路进行规划;群众做好道路日常管护。下一步,将及时把协商结果向乡党委政府报告,及时与县级相关部门对接,实时反馈群众工作推进情况,切实推动工作落实。

通过“协商在基层”平台,把议事工作有效融入基层社会治理,打破人民群众原来“不敢议事、不愿议事、不想议事”思想,用“面对面,共同研究,众事众议”的模式解决问题,让问题解决更加公开、公正、透明,提升群众参与度、满意度、幸福感。

上一条:丘北腻脚开展非遗普查工作
下一条:丘北舍得:“三突出、三强化”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