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新店乡“广准细实”四字诀答好“民生卷”

日期:2022年12月12日 16: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今年以来,新店乡聚焦民生领域的薄弱环节,紧盯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等实际问题,切实做到对接群众所需,谋划务实之策,织就密实民生“保障网”,让广大人民群众吃下“定心丸”,拥有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稳定就业求“广”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腻脚乡把稳就业、保就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动脑筋、开拓门路,千方百计保障群众就业。对于有劳动力且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加快劳动力输出就业,并做实做细就业推荐和后期服务问效工作。严格落实贫困人口就业优先政策,续聘贫困劳动力为生态护林员,年补助1万元,依托上海对口帮扶及中船重工帮扶项目,续聘79名贫困户劳动力为乡村保洁员,2020年以来,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机制逐步健全。抓好就业补贴政策的落地见效。

教育发展求“细”

充分发挥兜底保障在如期脱贫、稳定脱贫中的重要地位和主体作用,实行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切实“兜”住最困难群体,“保”住最基本生活。年初组织人员对档卡户、危房户、重病户、重残户、重灾户、五保户、脱贫监测户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全覆盖排查,全面摸清应兜未兜、兜底不到位和不应兜而兜的底数,同步按照政策分门别类进行动态管理。稳步推进特殊人群关爱保护工作,不断健全关爱服务体系。对于一些发展能力仍然不足的困难群众,实行低保渐退政策,扶上马再送一程,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卫生服务求“实”

持续对行政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进行巩固提升,继续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签约医生聚焦重点人群开展个性化签约服务,切实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以农闲和外出务工人员返乡为契机,对辖区内的群众开展健康体检,并规范化建立健康档案。各类重大慢性病进行分类救治,健全完善健康管理数据库,对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开展管理、体检、随访,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开展防艾宣传,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水平进一步得到了加强。

上一条:丘北新店:“三进三宣”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下一条:丘北锦屏开展安全知识宣传 强化公众安全意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