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舍得乡“三个到位”推进党建引领“四必到”“五必访”解民忧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06日 13:08   来源:舍得乡   作者:杨萌   点击数:[]

为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治理“一网兜”落到实处,切实维护全乡社会和谐稳定,舍得乡立足于防范、排查、化解三个环节,采取“三个到位”措施,认真做好党建引领“四必到”“五必访”解民忧工作。

宣传教育到位舍得乡开展了全方位、多层次、多形式的“四必到”“五必访”解民忧宣传教育,召开全乡工作部署会议1次,群众会议90余次,张贴横幅90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不断增强群众遵纪守法的意识,以案说法、以案宣教,深入细致宣传法制知识,强化群众法治意识,提高群众普法率,养成群众在法制轨道申诉权利、解决纷争的习惯。及时宣传、发现、解决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家庭纠纷、邻里关系、遵纪守法等方面的隐患、困难和问题。

排查走访到位变“上访”为“下访”,变“坐等”为“出门”,所有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网格,落实“三个全覆盖”,做到有矛盾纠纷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红白喜事必到、有不满情绪必到的“四必到”,做到长期外出返乡家庭必访、困难家庭必访、新分户家庭必访、留守家庭必访、特殊情况家庭必访的“五必访”。对辖区92名精神障碍患者、13名社区矫正对象和104名帮刑释解教人员,逐一登记造册,实时掌握动向,防患于未然。对30户特殊困难家庭、50户留守家庭。对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重点人员、特殊人群,真正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分析透、研判准。

稳控化解到位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平安即是基本民生”的工作理念,坚持排查与化解同步进行,逐村逐户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矛盾纠纷排查,对2022年41件遗留矛盾纠纷案件,逐一分析研判,制定调处方案,开展再次化解。全面落实“四必到”“五必访”工作的各项措施,对到访发现的异常情况、矛盾问题建立台账,第一时间化解,重大问题要及时按程序上报,杜绝“小事拖大、大事拖炸”。

上一条:八道哨乡凝聚新时代文明实践力量
下一条:丘北新店:“五抓”并举推动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