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新店:咬定“顽疾”不放松 紧抓绿美不懈怠

日期:2023年03月27日 15:10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今年以来,丘北县新店乡持续推进绿美建设,明确“船到中流浪更急”的定位,重视巩固已经取得的成效,坚决推进重点难点问题整治,以“确定、坚定、必定”的信心和勇气同“脏乱差”“污浑浊”作斗争。

坚持目标,一鼓作气。新店乡继续贯彻执行本乡“三月治乱,四月植树”目标,巩固一个多月来整脏治乱成果,持续抓好乱柴堆、杂物堆的整治清理工作。继续深挖房前屋后小片空地的利用方式,除草净乱,以备四月雨季来临种花植树,提高种植存活率,让绿美“引得来,留得住”。

以查促改,长效推进。持续推进绿美建设督查,用动态跟踪、限期办结、督查问责、“回头看”等制度,保障“三个一”工作有序有效推进。截至目前,新店乡纪委共开展监督检查5轮,发现问题42个,已完成整改37个,正在整改5个。

对单整治,对症下药。针对上一轮曝光视频中涉及的问题,迅速组织整改,强化巩固“三个一”建设成果。立刻组织乡机关干部职工整治机关大院存在问题,同时举一反三,在各村“查找同类项”,以改带改,以改促升。除此之外,利用进村入户开展绿美建设的契机再次核实“一口清”数据,努力实现“用实在数字显实在民生”。

下一步,新店乡将持续巩固整改成果,对村组公共活动场所提质增效,规范建设,努力让乡村“绿起来”“美起来”“亮起来”。

上一条:丘北八道哨乡:惊现国家三级保护动物
下一条:八道哨乡这场“三下乡”活动精彩不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