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舍得: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

日期:2023年03月29日 17:03   来源:舍得乡   作者:杨萌   点击数:[]

舍得乡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充分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作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建立健全组织体系,实行网格管理模式,上下联动、左右衔接、形成合力,实现网格管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

一是职责。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网格化服务管理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将党支部(党小组)建在网格上,制定网格员工作职责任务清单,明确网格员职责。内容包括:基础信息采集、联系服务群众、法律政策宣传、协助人口管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社会治安防控及其他工作。目前,已制定印发网格员工作手册170份。

二是机制。实行每日巡查工作机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制作网格信息公示栏,将网格长及网格员基本信息进行公示,明确管理服务区域及工作职责,让村民知晓并配合网格员工作。建立健全网格化管理制度、联席会议制度、信息报告制度、信息公开制度、考核制度等一系列制度建设,规范各项工作标准、流程,强化岗位职责意识,确保网格化工作做到无缝对接、全面覆盖、职责到人。

三是活力。量化考核指标,实行“月考核、月评比”,以网格为单位,评选出优秀网格员、绿美庭院、最美家庭,激发网格员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面提升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质效。目前,已评选出绿美庭院2户,最美家庭30户。

上一条:丘北新店:绿美建设一直抓 提质增效不停歇
下一条:丘北八道哨乡:惊现国家三级保护动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