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舍得:开展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筛查评估及救治活动

日期:2023年04月13日 11:36   来源:舍得乡   作者:杨萌   点击数:[]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内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救治工作,全面掌握舍得乡精神障碍患者的数量和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4月12日上午,精神专科医院(安康医院)专家为舍得乡精神障碍患者进行免费诊断救治及危险性评估,乡综治中心、卫生院、残联、民政、派出所多部门共同参与,诊断现场井然有序。

在诊断评估现场,专家通过与疑似患者及其家属的交流,详细了解患者的发病原因、既往病史、治疗情况、近期表现及思想状况,分析患者的病情,嘱咐其日常注意事项及初步治疗方法。在候诊区域内,医生为患者及监护人进行健康教育、心理疏导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家庭监护、服药管理、预防发病等健康知识。

本次诊断评估共接诊150名患者,新增诊断评估疑似严重精神障碍患者2人。通过此次鉴定评估,精神障碍患者得到进一步确诊,为舍得乡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救治服务、落实管理措施、防止肇事肇祸案件的发生、维护社会秩序、保障患者合法权益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持续推进“平安舍得”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上一条:丘北新店:“三措三防”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下一条:丘北新店:绿美建设一直抓 提质增效不停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