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舍得:召开乡村两级财务报账培训会议

日期:2023年04月27日 09:02   来源:舍得乡   作者:杨萌、胡翱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强和规范乡村两级财务管理和报账程序,推进农村集体“三资”管理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提高资金的使用效益和项目质量。4月26日,舍得乡召开乡村两级财务报账培训会议,各村民委员会、中心站所报账员共计20人参会。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行村级会计委托代理服务工作的通知》和《丘北县村级财务管理办法(试行)》文件精神,并组织全体与会成员学习《舍得彝族乡村级资金收支管理办法》、《预算法实施条例》。

会议指出,加强村级集体“三资”管理责任重大、任务繁重。要通过培训,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和公务接待费等日常办公经费支出标准和项目工程类支出的原始凭证要求进行详细解释,并强调资金支出审批程序,提高从业人员业务素质,理顺乡、村两级财务关系,健全完善乡、村两级“三资”管理体制,进一步推进“三资”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和党风廉政制度建设,逐步建立起产权明晰、权责明确、民主监督、科学管理的“三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

会议强调,村组干部处于乡村振兴、经济社会建设的第一线,要认真学习《农村基层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严守思想防线,坚守法纪底线,努力成为一名有所作为、组织信任、群众公认的好干部。要进一步规范农村财务管理制度,持续抓好“阳光村务工程”建设工作,做到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上一条:舍得乡开展“五·一”节前校园安全检查
下一条:八道哨乡掀起全民阅读热潮,书香浓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