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舍得: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专项行动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0:28   来源:舍得乡   作者:彭正庚   点击数:[]

2023年5月12日,舍得乡组织召开由乡党政班子成员、乡工作队队员、村“两委”干部、驻村工作队队员等共73人参与的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动员培训会,全覆盖培训包村工作人员,切实提升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和工作效率。

自防止返贫监测帮扶工作开展以来,舍得乡始终坚持事前预防与事后帮扶相结合、开发式帮扶与保障性措施相结合的原则,在落实常态化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的基础上,全力组织好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一是突出重点地区,聚焦重点群体,关注重点问题,全面排查全乡范围内有返贫致贫风险的农户,及时纳入监测帮扶;二是全面排查全乡“未消除风险”监测对象的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已标注“风险消除”的监测对象的风险消除情况、整户无劳动能力兜底保障户情况,确保帮扶落实有效、风险消除稳定、整户无劳力兜底户标识精准;三是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对灾情、经济下行和疫情后续影响等规模性返贫风险隐患进行全面排查,及时发现和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提前化解风险隐患;四是结合实地排查和信息数据分析,进一步核实核准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数据信息,切实提高信息数据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下一步,舍得乡将进一步压实基层干部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确保集中排查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工作质量。按照“发现一户、监测一户、帮扶一户”的工作要求,坚决杜绝出现“应纳未纳”体外循环现象。收入信息采集坚持“账实相符、账账相符”的原则,严格落实“谁签字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录入谁负责”的信息数据采集审核录入制度,确保信息采集和数据录入真实、准确,坚决杜绝出现“数字增收”“算账增收”现象。

上一条:丘北舍得:“院坝协商”商出基层治理新路子——州县政协到舍得乡开展“院坝协商”调研工作
下一条:丘北舍得:组织老干部召开“话传统、谈复兴、聚力量”专题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