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舍得:“院坝协商”商出基层治理新路子——州县政协到舍得乡开展“院坝协商”调研工作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10:29   来源:舍得乡   作者:周洁   点击数:[]

为推动“协商在基层”工作向农村进深,协商场所向村寨延伸、协商内容向重点工作聚焦,落实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解决问题的工作要求,2023年5月12日,州、县政协领导到舍得乡开展“院坝协商”调研工作。

调研中,舍得乡乡长胡良刚介绍了全乡基层社会治理基本情况,表明当前重点的矛盾为纠纷婚恋纠纷,早婚早育突出。在基层社会治理方面,注重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强化典型案例教育警示作用,做好基层治理“一网兜”,切实“兜”住群众烦心事。

州政协副主席马朝洪强调,社会环境稳定是第一位,保障群众生产生活,兜底保障,老产业要巩固好,但新产业也要发展好。一是要发展好舍得紫洋芋等特色产业,做好社会经济发展,增加群众收入;二是要抓好教育事业,抓实控辍保学工作,提高群众幸福指数;三是要发扬好优秀传统文化,宣传家庭婚姻伦理道德,执行好村规民约,提升群众满意度;四是要分析好社会治安形势,突出重点开展工作,保障好社会治安,以案释法,群众安全感就会“爆棚”。

马副主席指出,要深入开展“协商在基层”工作,组织“院坝协商”,落实政协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三个一”工作要求,下好“三个一”一盘棋,切实保障群众增收,改变群众精神面貌,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

上一条:锦屏碧松就:“三学”助农普法忙 守护群众解民忧
下一条:丘北舍得:开展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专项行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