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锦屏:四举措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日期:2023年05月17日 10:53   来源:锦屏镇   作者:孔红英   点击数:[]

切切实实保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践行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的工作宗旨,近日,锦屏镇包保干部到辖区内责任商铺扎实开展“两个责任”食品安全督导工作。

提前部署,高位推进。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安排部署,多次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相关会议,传达学习有关文件,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明确包保责任制的方法步骤、完成时限、工作要求,确保食品安全包保责任制全面落实到位。

严格执行,落细责任。通过线上平台操作、线下实地检查相结合的督导模式。全体干部职工和13个村(社区)干部共包保主体3140家,签订包保承诺书,建立包保台账,明确包保责任范围,实现分层分级落实到人,精准防控食品安全风险,确保两个责任齐抓共管,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强化检查,狠抓整改。坚持效果导向和底线思维,包保干部深入食品生产经营场所,要求食品生产经营主体配备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严格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等工作机制,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督促包保主体及时纠正督导中发现的问题,坚决筑牢每一道防线,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广泛宣传,安全在先。为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力度、提升群众食品安全满意度,锦屏镇坚持“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方式,组织包保干部向辖区内生产经营主体单位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开展“两个责任”工作制度讲解,对食品安全问题现场答疑解困;利用社区微信群、广播、宣传条幅等开展覆盖式宣讲。切实提高经营者和消费者的食品质量和安全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推动形成尚德守法、共治共享的食品安全氛围。

下一步,锦屏镇将常态化抓紧抓实抓细食品安全工作,强化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日常监督检查,确保有力有序有效推进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切实织密食品安全防护网,共同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上一条:丘北舍得 :“三聚焦”助推绿美乡村建设
下一条:锦屏碧松就:“三学”助农普法忙 守护群众解民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