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锦屏:做好三件事“护她健康”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6:10   来源:锦屏镇   作者:黄 微   点击数:[]

为提升女性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锦屏镇做好三件事,推动关爱女性健康保险工作,落实“乡村振兴巾帼行动”。

一是拓好“新渠道”,“她健康”有措施。把女性健康保险的落实作为保障女性健康水平的有力措施;作为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提高妇女生活品质的实事抓实抓好;更大限度的扩展广大妇女群众的参与面,提高保险覆盖率,为保障女性健康开拓“新渠道”。

二是搭好“宣传台”,“她健康”有氛围。动员13个村(社区)妇联通过“线上+线下”向群众进行面对面宣传,利用微信群、QQ群积极转发宣传信息、报销实例说明等,大力宣传女性健康保险的目的、意义、原则、投保办法和操作流程等,将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多举措引导广大妇女积极参与到女性健康保险的保障中,让患病女性实现“病有所医、医有所保”,不断提高群众对女性健康保险重要性何必要性的认

三是开好“服务窗”,“她健康”有保障。创新服务模式,进村入户、逐一走访,多方联动做好上门服务,为群众算健康账、实惠账。目前,共完成77人次缴纳,保费7700元。

下一步,锦屏镇继续坚持为妇女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强化宣传引导,增强健康意识,激发参保意愿,减轻医疗负担,着力构筑“筛查+救助+保险+关爱”四位一体的妇女健康保障体系,将关爱女性健康工作落到实处,提升广大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一条:丘北锦屏:开展“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中国旅游日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丘北锦屏常青:荣获“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荣誉称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