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锦屏:开展“美好中国 幸福旅程”中国旅游日志愿服务活动

日期:2023年06月02日 16:29   来源:锦屏镇   作者:孔红英   点击数:[]

为迎接第13个“中国旅游日”,提高全镇群众及游客文明旅游意识,进一步增强旅游市场的活力,助力乡村旅游业的快速恢复和发展,近日锦屏镇组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志愿服务队伍,开展5·19“中国旅游日”主题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把文明旅游记在心上,践之于言行中,充分展现我镇的文明风采!

强化组织领导,做好隐患排查。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坚持“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宾馆饭店、文化娱乐等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组织开展旅游县城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重点围绕游乐设施、消防器材、食品安全、交通道路等领域开展工作,对排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建立台账,落实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消耗,确保旅游市场安全平稳有序。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环境。加大宣传力度,引导游客规避旅游安全风险,倡导错峰游玩,在普者黑高铁站交通枢纽、椒莲广场等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咨询服务点,旨在为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提供便捷的志愿服务,同时志愿服务点还配备了便民服务小药箱。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文明告知、安全提醒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游客文明旅游,营造良好的氛围;各经营主体要提高管理理念,规范服务流程,确实做到安全经营、合法经营、诚信经营。对于公路沿线、密纳村等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清理三堆五乱及白色垃圾,防止脏乱差现象,确保环境干净整洁,交通道路畅通,给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为创建“文明旅游县城”增光添彩。

统筹应急保障,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告制度,严禁脱岗和人机分离。要做好应急救援队伍备勤工作,确保发生险情第一时间响应和应对处置,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社会安全稳定。对游客投诉,依据职能职责,按规定时间妥善处置,杜绝因投诉处置不力而造成社会不良影响。

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以惠民、利民、便民的形式,激发广大群众关注旅游、支持旅游、积极参与旅游的热情,从而促进旅游消费,助力乡村旅游业稳步发展。

上一条:丘北八道哨乡开展“人民至上”安全隐患大排查
下一条:丘北锦屏:做好三件事“护她健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