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丘北分局关于云南太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吨工业大麻(CBD)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批复( 项目代码:2019-532626-27-03-018334)

日期:2020年03月30日 09:21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云南太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你公司《关于请求审批云南太瑞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年产50吨工业大麻(CBD)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的请示》收悉,经我局研究,现批复如下:  

一、该项目选址位于丘北工业园区生物资源加工区,项目总占地面积100380平方米(折合约150.5亩),总建筑面积50341平方米,建设年产50吨(一期20吨生产线一条,二期30吨生产线一条)大麻二酚(CBD)生产线。总投资100000万元(其中一期投资40000万元;二期投资60000万元)。项目建设性质为新建。  

我局同意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所述性质、规模、地点和环境保护对策措施进行项目建设。  

二、项目应重点做好的工作  

(一)项目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工序、场地洒水降尘,施工期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后进入园区已建日处理300m3的污水处理站处理。

(二)施工场地采取防尘网遮挡措施、洒水降尘措施,施工场地易产生扬尘的材料和废土采用篷布覆盖。  

(三)项目施工期产生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分类回收利用,不可回收的集中收集后定期统一清运至当地建设管理部门指定的堆放点进行处置。  

(四)项目施工应选用低噪声设备;合理布置施工场地;合理安排施工作业时间在施工场地周围设置临时声屏障,减小施工噪声的影响。 

(五)运营期加强对废水的收集处理,生活污水经化粪池收集、生产废水经项目自建污水处理站处理后排入园区污水管网后进入园区已建日处理300m3的污水处理站处理。

(六)加强对蒸汽锅炉、通风设备、破碎机布袋除尘器及活性炭吸附装置的运营管理,定期对生产设备进行检修并及时更换活性炭,确保有组织和无组织均能达标排放,厨房油烟经油烟净化器处理后经高于屋顶的油烟管排放。  

(七)生产设备采取减震、消音等措施,厂区设置禁鸣减速标示,减少噪声对环境的影响。  

(八)加大项目区绿化投入,通过绿化带进一步减少风尘及噪声多环境的影响。  

(九)加强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建立健全环境管理规章制度,同时设置兼职环境管理人员,负责监督环境管理规章制度的执行。  

三、该建设项目性质、规模、地点、污染防治措施如发生重大变更,必须按有关规定重新报批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文件。  

四、严格执行环保“三同时”制度,即防治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入使用。按照该《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书》落实各项环保对策措施和环保投入。  

五、项目竣工后,建设单位应及时委托第三方开展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工作,并将相关材料报文山州生态环境局丘北分局备案。未经竣工环保验收,不得擅自运营。  

六、请丘北县环境监察大队加强对项目的监督和管理。  

 

文山州生态环境局丘北分局   

2020年3月27日   

上一条:保实铭苑修建性详细规划的公示
下一条:不动产转移(继承)登记公告 【2020】丘北登第029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