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致广大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

日期:2021年09月09日 07:4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丹枫迎秋,秋菊溢彩。在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丘北县委、丘北县人民政府向辛勤工作在全县教育战线上默默无闻、甘为人梯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诚挚的问候!向曾为丘北教育事业作出卓越贡献的离退休教职员工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关心支持丘北教育体育事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乃立国之本、强国之基。中共丘北县委、丘北县人民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大教育投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促进教育均衡发展。一年来,丘北教育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守初心使命,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紧扣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坚持公办与民办并举,促进教育公平优质发展,改善办学条件,改进教育模式,持续提升基础教育“三率”,实现了学前教育加快发展、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高中教育稳步发展、职业教育特色发展,统筹实施特殊教育、民族教育。同时深化联防联控,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全力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德育、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干出了教育的加速度,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彰显不同凡响的教育风采、教育力量。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教师是人类文明薪火的传承者,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肩负着民族的未来和希望,寄托着亿万家庭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一年来,在县委、县人民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以高度负责、执着追求的敬业精神,矢志不渝地献身于三尺讲台;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不断提升教书育人本领,五育并举、真抓实干、奋勇争先,以敢为人先、争创一流的优良作风,持之以恒地铸造着辉煌的业绩;以传道授业解惑、立德树人为己任,躬耕杏坛,培育桃李。

赓续初心担当使命希望全县广大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勇立时代潮头,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博学而不穷,笃行而不倦,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百年初心,切实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坚决落实县委、县人民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努力把丘北教育办成“学生快乐、教师幸福、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一流教育。

最后,衷心祝愿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丘北县委   

丘北县人民政府   

2021年9月9日   

上一条:丘北至砚山高速(丘北县境内)临时用地(一标)土地复垦方案公示(文山州临时用地土地复垦方案评审结果公示(文山蔚鑫审丘北2021-5 )
下一条:丘北县诉前委派调解特邀调解员拟任人选任前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