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日期:2021年09月13日 21:24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数:[]

(第十一号)  

9月12日下午,福建省莆田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最新情况。截至9月13日10时,福建省莆田市累计报告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5例,其中确诊病例43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全镇升为高风险区域,此外新增三个中风险区域:仙游县郊尾镇后沈村、仙游县赖店镇象岭村、仙游县园庄镇大埔村。为进一步做好丘北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自2021年8月27日以来有莆田市仙游县旅居史的人员(特别是途经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报告,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密切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请合理安排出行,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及出差。

三、请持续关注自己的“云南省健康码”。一旦发现健康码变为红码或黄码,必须第一时间向所在村(社区)报告,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请继续加强个人防护,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集,文明用餐,注意咳嗽礼仪。

五、出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等要佩戴口罩,主动出示“云南省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并接受体温检测。

六、持续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须立即佩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应及时就近到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七、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市民,积极主动预约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八、请广大群众关注官方媒体,切勿听信小道消息,自觉抵制新冠肺炎疫情的网络谣言,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自觉做守法公民。对因瞒报、谎报造成疫情扩散等严重后果的,依法追究责任。

特此通告。  

 

丘北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1年9月13日  

上一条: 丘北县农药经营许可证9月
下一条:2021年丘北县第二次事业单位紧缺人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