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征集医保系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线索的通告

日期:2021年09月29日 16:04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全县广大人民、社会各界朋友们:    

为切实保障参保人员合法权益,有效减轻参保群众看病就医经济负担,近日,丘北县医保局印发了《丘北县医疗保障局深入开展医疗保障领域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实施方案》,对定点医疗机构“院外购药”转嫁费用、药品耗材超范围使用、不按照医保支付条件结算、虚传诊疗项目和药品耗材、重复检查、过度诊疗、术中加价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现向全县广大人民、社会各界朋友们广泛征集相关问题线索,内容包括:    

1.定点医疗机构“院外购药”转嫁费用的情况,即住院期间将医保目录内药品让患者到院外及门诊购买使用。    

2.定点医疗机构药品耗材超范围使用的情况,即未经患者知情同意,让患者自费使用超出医保目录外的药品耗材。    

3.定点医疗机构不按医保限制支付条件结算、虚传诊疗项目和药品耗材的情况。    

4.定点医疗机构重复检查、过度诊疗、术中加价的情况。    

欢迎广大群众通过电话、书信、邮件等方式提供问题线索。凡举报线索经调查核实,将根据《云南省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举报奖励实施细则(试行)》的奖励标准进行奖励。    

县医保局举报电话:0876—4657005、4125910    

县医保局电子邮箱:1328821209@QQ.com    

邮寄地址:丘北县锦屏镇瑞祥社区文秀路丘北县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股。    

                                      

丘北县医疗保障局   

2021年9月29日    

上一条:丘北县自然资源局关于举行《丘北县2021年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标准测算成果(草案)》听证会的通告(第2号)
下一条:不动产土地遗失公告2021-031(邢开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