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丘北县延长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

日期:2022年01月20日 16:18   来源:   作者:   点击数:[]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失业保险司关于延长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受理期限3个月的函》要求,2021年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受理期限延长至2022年3月31日,延长期间申领条件、享受范围、发放标准继续按2021年政策执行,不涉及2022年1月1日以后新增的失业人员。  

申领条件及发放标准: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可以申领 6 个月的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满1年的,每月发放 600 元的失业补助金;参保缴费不足1年的,每月发放300元的失业补助金。对参保缴费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可以申领 3 个月的临时生活补助,每月发放300元。

 

保障范围:保障范围为2021年1月1日之后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即:失业保险停保时间在 2021年1月1日之后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日期在2021年1月1日之后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 已享受过2020 年失业补助金、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的失业人员不再享受 2021 年扩围政策。

请符合条件还未申领失业补助金或农民工临时生活补助的参保失业人员,2022年3月31日前尽快申领。

 

申领方式:失业人员可凭社保卡或身份证到最后参保地失业保险经办机构或者在国家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http://si.12333.gov.cn)、云南省公共就业服务平台网上办事大厅(jyj.yn.gov.cn)、“就业彩云南”微信公众号上申请相关待遇。

丘北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2年1月20日  

上一条:不动产继承公告2022-007(夏开顺 吴秀仙)
下一条:不动产土地遗失公告2022-005(陈映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