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不收门票的5A级旅游景区——普者黑,国庆假期等你来!

日期:2021年09月30日 12:48   来源: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点击数:[]

金秋时节,秋高气爽,国庆出游,首选云南普者黑,走过艳丽的春天,炎热的夏天,普者黑湖里的荷花,结成了一湖莲子,荷叶及田野里的稻谷在季节的更替下渐渐变黄,站在岁月的时光里,把秋天召唤。带上家人约上好友来一场和普者黑秋天的邂逅吧! 

 

图片

普者黑景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湿地公园,位于云南省文山州丘北县境内,距丘北县城1公里。“普者黑”是彝族语言,意为盛满鱼虾的湖泊,5A级景区面积为15平方公里,属滇东南岩溶区,为发育典型的高原喀斯特岩溶地貌,以“水上田园、彝家水乡、荷花世界、岩溶湿地、湖泊峰林、鱼鸟天堂”六大景观而著称。景区有孤峰、清流、幽洞、奇石的灵秀,又有小桥、流水、人家的古朴神韵。景区内256个景点各具千秋,312座孤峰星罗棋布,83个溶洞千姿百态,54个湖泊相连贯通,壮、苗、彝等少数民族风情绚丽多彩,被建设部专家誉为“世间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图片

一、向您推荐的普者黑5条游览线路

1. 柳叶小舟、观光车:“泼湿全身,幸福终身”。乘坐柳叶小舟荡漾于清澈透明的湖面,可以来一场心无旁骛、酣畅淋漓的激情打水仗,尽情与水亲近、与大自然亲近; 

 

图片

2. 画舫船、观光车:乘坐休闲画舫船沿着曲折环绕的水路,欣赏普者黑山外有山,山水相依的奇景,在这一幅水墨丹青的画卷中,体验真正的人间仙境。 

 

图片

3. 天鹅湖景点、观光车:徒步游览天鹅湖可以观赏独特的自然景观和特殊的喀斯特湖泊湿地生态风光,也可以饱览水天一色、万鸟齐聚的高原水乡景象,慢慢的享受闲暇时光。 

 

图片

4. 竹筏船、观光车:乘坐竹筏船,穿过屹立在湖中的孤峰,游览喀斯特地貌景观和深度体验高原湖泊湿地风光。 

 

图片

5. 柳叶小舟、画舫船、天鹅湖景点、竹筏船、观光车:游玩景区所有游览线路,感受普者黑“世界罕见,中国独一无二的喀斯特山水田园风光”。 

 

图片

二、温馨提示

1.景区实行实名制购票,请广大游客朋友携带身份证及有效证件出行。 

2.“普者黑景区”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同程、携程、驴妈妈、游云南、景区周边的仙人洞村、普者黑村、白脸山村部分客栈可以扫码购票。 

3.符合购买优惠票条件的请前往景区售票窗口购票。 

4.关注“普者黑景区”微信公众号,进入“微信小程序”,查看“价格政策”了解更多景区信息。 

5.景区咨询电话:0876—4610004 

三、防疫要求

1.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景区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景区实行分时预约购票制度,游客和旅行团至少提前1天,最多提前5天通过“普者黑景区”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线上分时预约。 

2.请游客自觉遵守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提前完成防疫健康码(全国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防疫健康码或所在省市健康码)申领,进入普者黑景区的游客需核验健康码,绿码者方可进入; 

3.入境游客(港澳台游客及外国游客)、没有二代身份证等特殊群体,请确保健康码绿码,并携带本人相关证件到游客中心综合服务大厅购票。 

4.游客在景区游览期间,请全程科学佩戴口罩,扫健康码,配合景区工作人员测量体温,请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请勿在景区出入口、重要参观点、狭窄通道等区域聚集。 

5.景区设有医务室(游客中心、蒲草塘服务点、双甲服务点、青龙山服务点),游客如有发热或身体不适等情况,请及时、就近就医并配合景区工作人员管理。 

 

图片

上一条:普者黑景区天鹅湖景点闭园的公告
下一条:普者黑玫瑰庄园3A级旅游景区盛大开园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