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旧城龙潭的传说

日期:2015年04月17日 07:37   来源:普者黑导游词       作者:   点击数:[]

距丘北县城8公里的旧城龙潭生长着一种鱼,只有左边一只眼睛是正常、健康的,右眼却是瞎的,潭里生长的龙虾也一样。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传说在远古的时候,有大青龙、小白龙和黑龙周游天下,跋涉万水千山,风尘仆仆游到丘北县旧城这个美丽的地方,就不想再返乡了。它们共同商议后决定在这里安居乐业。当三条龙察看了风水,各自选择地点建盖龙宫时,谁都想在那依山旁水的山脚建一个宫殿。三条龙为这发生了争执,并打起架来,一直相持不下,扭打了许多个回合至笼桥坡,其中黑龙被大青龙巧战佯攻用爪子抓瞎了右眼败下阵来。获胜的大青龙和小白龙迅速回到山脚建造了美景宫殿。败北的黑龙因受伤,在后面回到旧城,只得在龙潭的水洞里永远居住下去。随着时光的流逝,黑龙的四肢慢慢退化消失了,演变成了现在的鱼,而且只有左眼。

旧城龙潭分为大青龙、小白龙、独眼龙三个泉,潭边有一棵生长了千年的万年青大树,当你来到潭边,就会看见潭中央的水底时时不停顿地、有节奏地冒出串串晶莹透明的芙蓉水珠,这一珍珠奇观和那独特的独眼鱼,一定会让你大饱眼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