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狮子山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7:28   来源:      作者:雷 刚   点击数:[]

普者黑有个景点叫狮子山,狮子山位于丘北县曰者镇凹者坝子的东边。说起这座山,里面还有个传说呢。   

很久很久以前,凹者坝子的百姓安居乐业。他们日出而作,日落而归,在富饶的坝子里辛勤地耕耘着,过着丰衣足食的桃源生活。有一天,忽然一阵乌风暴雨降临凹者坝子,霎时,浊浑的洪水漫出清水河堤,淹没坝子里的一切。   

看着坝子即将成熟的庄稼被淹没,老少妇幼,人人痛哭流涕。又一阵乌风暴雨来临,洪水猛涨,大有淹没凹者坝子的势头。就在人们惊恐万分之际,黑沉沉的天空中显现一只硕大的恶魔怪兽。它张开巨大的嘴巴说:“我是北方千年怪兽,我看中凹者坝子,你们统统滚远点,不准在此居住,若有一人胆敢违抗,我叫你们全都死无葬身之地,哈哈……”怪兽一阵狞笑,张大巨口,“哗、哗、哗……”又一阵乌风暴雨从它口中涌出,眼看田园村庄即将被淹没,人们束手无策,面面相觑,无可奈何。   

“大胆妖兽,竟敢在此兴风作浪、作恶多端——”随着一声惊天动地的吼叫,天空中忽然出现一雌一雄的两只狮子,吼声就是从雄狮子口中喊出。巨嘴恶魔怪兽吓得打了个哆嗦,风势雨势减了许多。   

巨嘴恶魔怪兽定睛看清是雌雄双狮时,发出几声嚣张的奸笑:“嘿、嘿、嘿……我以为是谁,原来是二郎神的狗——卷毛狗头狮。”   

“呔……我雌雄双狮奉二郎神之命,前来镇住你,不准到此为非作歹!”雌雄双狮双双朗声道。   

“呸——卷毛狗头男女也配到此坏我好事充英雄?看我的……”巨嘴恶魔怪兽大叫着……天空中一场恶战。   

雌雄双狮张开大口,一阵又一阵长啸。巨嘴恶魔怪兽也张大嘴巴,扑向双狮……   

一场正与邪的恶战在天空中展开……人们听到天空中传来一声又一声的狮吼雷鸣。天空一会儿晴一会儿阴,一会儿风住雨停一会儿又狂风暴雨……   

雌雄双狮与巨嘴恶魔怪兽的这场恶战,从天空打斗到地面,又从地面打斗到天空,一直打斗了三天三夜。双狮累得筋疲力尽,躺在坝子东边,圆睁怒目,但仍然虎视眈眈地盯着巨嘴恶魔怪兽。巨嘴恶魔怪兽也喘着微弱的一丝儿气,倒在坝子北边,但仍然张大巨嘴,吐出乌风暴雨……   

“喔、喔、喔——”一声紧接一声的鸡鸣,只见天空中飞来一只公鸡,落在巨嘴恶魔怪兽身后,爪子死死抓住怪兽,引颈长鸣。这是二郎神派来协助雌雄双狮震慑巨嘴恶魔怪兽的天明鸡。   

巨嘴恶魔怪兽吐出的风势雨势稍稍减了些,但坝子仍然被浊浑的洪水淹没着。   

这一现象早被天空中站立二郎神身旁的小龙女和白衣秀士看得真切。白衣秀才一返温文尔雅的形象,发怒道:“哪有这样的怪兽,天理何在,天良何在?我去——震慑它。”说过后望着二郎神,只等一声令下。   

二郎神左右作难,若是派遣白衣秀士一人去,是不能镇住巨嘴恶魔怪兽,必须同时派遣小龙女和他同去协助雌雄双狮,才能震慑住巨嘴恶魔怪兽。可他二位下凡后,再也没有返回天庭的机会,再也不能在一起,只能是遥遥相望。   

白衣秀士和小龙女得知真相后,双双表示,只要能永镇作恶多端的巨嘴怪兽,就算不能重返天庭也在所不辞,就算只能遥遥相望也在所不辞。   

二郎神心里清楚,要永远镇住巨嘴恶魔怪兽,必须派遣情深义重的雌雄双狮外加天明鸡和有情有义的白衣秀士、小龙女的协助,才能达到预期效果。除此之外,别无他法,可二郎神实在不愿拆散开白衣秀士和小龙女。   

白衣秀士和小龙女一再请求。   

“大胆妖兽,竟敢继续作恶!”白衣秀士和小龙女及时赶到。白衣秀士手持竹扇,站立在坝子西北方,挥动竹扇,扇走巨嘴恶魔怪兽吐出的乌云;小龙女站立坝子西南方,挥舞绢纱巾,巨嘴怪兽吐出的浊浑的洪水被卷起到西南方的山坳里。   

风平浪静,雨过天晴,凹者坝子里的洪水没了,人们看到坝子东边的雌雄双狮变成今天的狮子山,双双怒目圆睁,扭头盯着巨嘴恶魔怪兽(巨嘴恶魔怪兽变成今天的张嘴石洞),虎视眈眈,威武无比。   

上一条:那红神泉
下一条:仙人洞神树的传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