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丘北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无障碍浏览           长者模式

坐着簸箕飞天的女人

日期:2020年10月30日 17:48   来源:      作者:余云喜   点击数:[]

梅子山位于普者黑东北角。山顶有一块巨石很像一把簸箕,簸箕上一个妇女端坐其中。传说,普者黑原是一个1200名户的大寨子,大寨子每周都赶街子。有一位沙族(壮族的一个支系)婆娘前来赶集,她来卖簸箕。这一天她生意还不错,转眼就只卖剩一把簸箕。等她刚收拾摊子准备回家时,忽然雷声隆隆,闪电霹雳,大风突起。她顾不得多想,就本能地使劲护住那把簸箕,生怕簸箕被风掀走。要知道,这把簸箕是她不知花了多少心血才编成的。劳动人民爱惜劳动成果的心情绝不亚于疼爱自己的子女。于是,她把簸箕放在地上,自己坐在其中压着。她以为这下一定安全了,可是风实在太大,竟然连簸箕带人吹上了天空。她驾着簸箕飞呀飞,飞上梅子山,落在梅子山顶。天长日久,变为一块巨大的石头。  

普者黑村民并不嫌弃她是异族,依然记住这位誓死保护自己劳动果实的模范先人。同时,教育后人,这片神奇的热土自古以来各民族就和睦相处,互通有无,共同创造了普者黑的辉煌。  

上一条:荷花仙子
下一条:那红神泉

关闭